一醉自救

踏雪乌蹄无责任番外:珞凇VS小乌和子良

珞凇X秦子良和乌恒璟的双人惩罚


太爱竹子@云川漫步 的踏雪乌啼观海啸了!将从来不写文的我也炸了出来。无奈竹子最近经常咕咕咕咕,宝宝们都快饿晕了,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第一次尝试写文,请多包涵。

里面的细节如有雷同,全部为致敬大佬。


梗:既然竹子最近忙忙忙,就让珞凇和小乌都忙起来吧!(大误)

小乌公司和学校忙的晕头转向。求助子良哥代写论文,之前投的项目也出了岔子,还没敢告珞凇,差点把公司栽进去。

珞凇知道后,当然是一人一顿板子啦。


珞凇:唉,就不能让你们两个小孩凑在一起。


-------------------

深夜,书房。

珞凇身穿西装坐在书桌后,面前放着一个精致的盘式铜篆香炉,香炉旁赫然摆着一根藤条。

他起手将香篆模轻轻放在压好的香灰上,轻提香模,用平日惯用的打火机从香篆一端点起,上好芽庄沉香的清幽之感便缓缓散开,裹着丝丝甜气,令人闻后平心静气。

珞凇行云流水地打完香篆,将打火机“嗒哒”一声摔在胡桃木书桌上。

这一声,惊得地上并排跪着的两个小孩浑身一抖。


乌恒璟捧着戒尺,咬着牙想要控制生理性颤抖的双臂,但乳酸的堆积已然到了极限。

他身后戴着规矩,虽然遥控器还安稳地躺在家居服的口袋中,但异物终究还是不适,不断提醒着他即将要迎接的珞凇的怒火。

一旁,秦子良乖乖地跪立着,高大的身形和已过而立之年的年纪让他不由羞愧地有些脸颊泛红。来之前他换好了舒适的运动装,脑袋耷拉着,不敢有多余动作。

珞凇静静地看着眼前二人,冷脸淡道,


“说说吧,我出差这半个月,你们两个人都制造了什么惊喜给我?”





乌恒璟认为自己最近实在是犯太岁。


正值期末。在被珞凇管教后,从不当回事的期末考变成了悬在头上的利剑,学期初被珞凇压着选了许多选修,课程表排的满满当当。

而逃课这种事,乌恒璟在经历了那次一连七天刻骨铭心,天天肿着红pg哽咽着求先生放过的惩x期管教后,就算是向甜冉借个胆子,乌恒璟也是再也不敢逃了。

集团那边,虽然在珞凇的带领下,乌恒璟已将上上下下主要业务部门摸了清楚,但正处年关,诸多的汇报会议和审批压得他焦头烂额。

就在这时,负责公司投融资的战略投资部又出了乱子,之前下投的一个私募股权项目,近几日有小道消息传出财务造假。

这是乌恒璟和新任投资总监王飞一同看好的项目。

因为行业不被其他领导看好,公司所批下的资金额并不多。但乌恒璟很自信,他想着用这个项目在珞凇面前证明自己的慧眼,得到先生的认可,便仅仅让秦子良在尽调时帮忙一起把了关,内部过投决会等事宜都没有向珞凇详细汇报。

唉,现在这情形,是更不能让先生知道了。


在经历了一天课堂和公司的轮番轰炸后,乌恒璟筋疲力尽地坐在书桌旁。

这时,他忽然沮丧地想起还有一篇经济法记学分的论文三天后截止,而他的进度为,0。

乌恒璟绝望地看着天花板,认为“屋漏偏逢连阴雨”这个词,形容他目前的状态很是贴切。

他明白,以他的课业水平,再怎么肝,都不可能如期完成了。这时候,必须得找个人帮忙了。


自然,他找到了大律师秦子良。


乌恒璟将自己目前的困境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秦子良。

秦子良近几年在律所风生水起,业务水平增长迅速,已然成长为律所的中坚力量,这种大学生的论文倒不在话下。

他担心的,是那财务造假的股权项目。


“真的不要告诉凇哥吗?这事如果真出了问题,不止这项目上市无望,亏钱事小,集团的投资声誉都会受到很大影响,到时候凇哥肯定会知道,而且会对我们的隐瞒十分生气。”

秦子良看着一旁正打电话的乌恒璟,听他给王飞吩咐说暂时不要告诉公司其他人,尤其不必告诉珞总,担心道。

乌恒璟挂了电话,说道,“这项目最开始投的时候,我就没跟凇哥汇报。现在出了事,怎么有脸再去说呀。况且凇哥现在人在国外,远水解不了近渴。”

乌恒璟其实很担心。

他的第六感告诉他,之前项目过审时,珞凇是有意不作多过问,让他放手去做。否则那一叠叠厚厚的过审材料怎么可能瞒得过珞凇。


“那如果凇哥向我问起来呢,毕竟我现在是公司的法律顾问,之前这项目也是我一起参与尽调的。”

秦子良轻皱着眉头。开玩笑,最近一段时间他可是乖得很,十万个不想重温凇哥那令人腿软的管教手段。

“就说你不知情,投资部门的人 口风紧,没听说有什么消息。你平日从不在凇哥面前说谎,他会相信的。”

乌恒璟说道,心里盘算着要如何躲过公司其他人的耳目,尤其是那些反对他的人,悄悄地查查这消息的真实性和严重性,再想下一步应对。



另一边,珞凇也确实很忙,连续高强度的出差已经让他几十天都没怎么着家。现在,又在海外进行着为期15天的考察,实在分不出太多精力顾及小孩。

那个股权投资的项目,他当然知道了。

他在等待,等待看小乌打算什么时候向他坦白。

每晚的视频聊天中,小孩一直表现的很淡定,问及最近公司有什么难事时,乌恒璟也直摇头说一切正常。

珞凇心里思量着,孩子大了,确实也应该给他一些自己处理事情的空间。

直到他接到公司财务总监的急电,说这个项目不知为何,被监管盯上,已经下了问询函。公司内部审计中也发现之前尽职调查中存在诸多纰漏,按照内控标准本不该过会,闹的公司沸沸扬扬。

珞凇面无表情地听罢,思考觉得这事情再由着小孩办下去,后果可能不好收场。便简单交代了几句,说剩下一切事宜等他回去再议。

挂下电话,他安排妥当了底下人后续考察的行程,便立即定了晚上的机票回国。



在大厅候机时,珞凇接到了乌恒璟辅导员的电话。

之前举手之劳帮辅导员父亲看病,辅导员致电回谢。珞凇边聊着,想起近期工作太忙,都很久没问乌恒璟的功课,便不禁多聊了两句。

“小乌这孩子很优秀,这学期虽然选的课多,但刚判出来的经济法论文,还拿了90分呢。”

“是吗,多亏老师您费心了。论文您方便问我要一份吗?我一起看看。”

珞凇只想着,马上期末了,功课还是要抓一抓。正好通过论文,了解下小孩的学习进程。

一看论文,标题是《从经济法的古典与现代修订试论市场失灵和政府失灵》,珞凇有些疑虑,这不像是目前乌恒璟的经济法水平能论述的,再看内容,倒有些像是秦子良的行文风格。

珞凇心下了然。


小孩子,还是要按时敲打。



临上飞机前,珞凇拨通了乌恒璟的电话:


“我今晚的飞机9点落地。在此之前,我希望你专注完成一天的功课和工作,没有完成的在备忘录中注明进度。

晚上9点到9点半去洗漱,9点半准时请了你的戒尺和规矩,通知秦子良,一同在你的书房跪省。我希望你们全程保持安静,认真反思,好好梳理下我出差期间你们两个人的所作所为。

乌恒璟,我有必要提醒你,收起你的小心思。撒谎,在我这里,是上下两张嘴并罚的。”



------------------

不写文不知道,我竟然是个话唠…

原本打算就写个一两千字的小短片,当个竹子咕咕时的代餐,没想到…2500字了,这两个小孩儿还完好无损地跪在那儿!!珞凇,你是不是不行!

竹子如果喜欢,我就在上班摸鱼时肝一把吧…


请大家都去看竹子@云川漫步 的海啸系列!香飘万家!!





评论(110)

热度(137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