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自救

踏雪乌啼无责任番外:珞凇VS小乌和子良(5)


珞凇x秦子良和乌恒璟双打




珞凇抱臂站着,淡道——

“你们,还有什么其他事情,要向我交代吗?”


乌恒璟刚刚被先生温柔地喂了水,又用热乎乎的毛巾擦了脸,情绪逐渐平复了一些。


他听到了珞凇的问话,心揪了起来。

他偷偷地,向秦子良那边瞄了一眼,正对上子良哥满是担忧之色的眼神。

乌恒璟咬着嘴唇,思索着没有回话。


珞凇将两个小家伙不安分的动作尽收眼底。


“子良,你是哥哥,你说。”

珞凇淡道。


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秦子良觉得珞凇刻意在“哥哥”二字上加了重音。



“学校的事,应该没什么了。”

秦子良的回答很是艺术。


“公司的事,子良会帮小乌处理好的。”

他的声音很安静,隐隐有种回护的味道。


珞凇听罢,意味深长地,望了秦子良一眼。


秦子良的心蓦地一沉。

他知道,自己那点小心思,在珞凇面前早已逃遁无形。


他看到珞凇将放在书桌上的藤条重新拾起,自顾自地两手把玩着,缓道,



“是谁教你,在我面前,也敢虚与委蛇?”

珞凇的声音,很沉。



秦子良吓得打了一个寒噤,他连忙向前一大步,跪到了乌恒璟身边。



乌恒璟听着耳边先生那令人心悸的语气,心里慌了。

若是让子良哥再因为他,被安上撒谎欺瞒的罪名,他可这辈子都没脸面再见子良哥了啊。


想到这里,乌恒璟便什么也顾不上了,破釜沉舟地大声道,

“凇哥对不起。

公司那边,是我之前看好的私募股权项目出了点状况。

有消息传出了财务造假。前两天,监管发了个问询函,集团内部审计也在查。”


乌恒璟顿了顿,轻声哀求着——

“我以为我能处理好的,就…就没敢告诉您。

一切都是我自作主张,不管子良哥的事啊!”


珞凇默默地听完他的解释,手上的藤x却并没有放下。


他好整以暇地倚在书桌旁,转看向跪得乖巧的秦子良,淡道,

“你怎么看这件事?”


秦子良端端正正地跪着,恭恭敬敬地答道,


“子良猜测,这次应该是因为内审部和投融资那边不和导致的。


之前将钱斌从战投部调到内审,新换上王飞时,虽然表面上各部门不动声色,但毕竟对于钱斌来说,从一线业务部门调到中后台,即便职级上有抬升,还是算明升暗贬。

跟着他的一帮人,哪个心里不是明镜似的,各有各的心思。


这个项目,尽职调查时子良看过那些材料,没有问题。目前,是不是财务造假还两说。

退一步讲,即使是财务上有瑕疵,这事充其量定性为一个投资失败。

项目才刚融到B轮,公司投入的资金也并不多,远不至于闹到监管那儿、全公司上下沸沸扬扬的程度。


这样的声势浩大,肯定是有人,坐不住了。”



乌恒璟听了子良哥这番说法,不由得一惊。

果然,自己还是太嫩了,人心的险恶远不是他能揣度的。



珞凇静静地看了秦子良许久。



直到看得秦子良小心脏扑通扑通、七上八下,心里拿不定主意时,

珞凇才将目光从秦子良身上收了回来,缓缓开口问到道,


“既然局势认识得如此清晰,

下一步,你们打算怎么办?”


秦子良定了定心神,认认真真地答道,


“先从最棘手的开始:

监管那儿,之前我处理过一个证券司法案件,有认识的朋友,虽然不在同一个组,但应该能帮得上忙。问询函诚恳答复回去后,我就去打听摸摸人脉。

外部媒体那儿,我已经找了几家熟络的朋友提前打了招呼,即使接到了举报信他们也不会声张。


公司内部,钱斌内审部那边就让他们查。

过会也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看他能把多少人给连带牵扯进去。

投资部里有几个人有点问题,虽然不敢100%肯定,但还是要让小乌做下组织架构调整,敲打敲打。

这个股权项目我会再找会计事务所的人一起去现场调查,如果真的有问题,也就认栽了。


最重要的,还是要在公司内部把这件事压下去,不要让其他高管和同事们对小乌的能力和人品产生什么不好的联想。”


秦子良规规矩矩地陈述完,想了想没什么再要补充的,便低下脑袋,严阵以待地等着听珞凇发落。




珞凇饶有兴致地望着秦子良。


良久。



他终于把手中那令人心颤的藤x轻轻放回到书桌上,缓缓吩咐道,


“这件事,就按你说的去办。”


珞凇顿了顿,复又道,


“虽然事后被人摆一道怪不得你们,但出了这么大的问题却不第一时间来告诉我,若是公司声誉受损,你们担得起?


最近,将三年内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案例汇编手抄一份,作出心得批注。

我不论你律所的事情有多忙,半个月内,连同你的检讨和未来三个月的工作计划一起,放在我的办公桌上。


不是觉得我管你管的少吗,接下来这段时间,我奉劝你小心行事。”



秦子良舔了舔嘴唇,乖巧地应下——

“是,子良知道了。”


珞凇又看了他一眼,淡道,

“身后的伤并未破皮,这两日正值周末便不必上药了,算是个警醒。”


秦子良低下头乖乖哦了一声。


“很晚了。没什么其他事情的话,就先回去吧。”

珞凇吩咐道。


秦子良听了这话,一脸担忧地望向小乌,想硬着头皮再求求情,却见珞凇已不再看他。

他想着凇哥下手还是有分寸的,他也不好再继续插言。便只能起身应了——


“是,谢谢凇哥教训。子良先回去了。”




珞凇看着面前被秦子良贴心关好的房门,他向前踱了两步,在乌恒璟面前停下。


乌恒璟见书房里只剩他们两个人,一直咕嘟咕嘟冒泡的的心是怎么也绷不住了。


他小心翼翼地,低声唤了一句——


“先生。”


珞凇听罢,朝乌恒璟伸出了手。

他手心朝上,手指微微卷着,似乎在要着什么东西。


乌恒璟刚才哭得整个人都是懵的。


他脑袋里乱七八糟,看着珞凇向他伸出手来,以为是先生终于大发慈悲,要将拉他起来。


他将右手往先生温暖的手心一搭,微抬着膝盖,想要借力站起身来。



这下,

轮到珞凇皱眉了。


他并未顺势拉乌恒璟起身。



珞凇看着地上梗着脑袋,皱皱巴巴团成一团的小人儿,终于悠悠地开了金口——


“规矩呢?”


这时,乌恒璟才恍然反应过来。

什么嘛!怎么这时候了,还这么凶啊。


但他不敢不听话。他将右手伸进了家居服的口袋,羞x着脸将小巧的遥x器乖乖地递到珞凇的手上。


珞凇随手将开关调到了低x档。


身后的小玩意儿x肆x跳x了起来。不算太难忍。

但久违的酥x麻x的感觉还是让他不禁呜x出了声。



“还敢教唆子良帮你一起欺瞒,嗯?”


珞凇的大手捏住了乌恒璟的下颌,他用了些力,让乌恒璟微微抬起了头。



“我之前电话里怎么说的?如果撒谎,要如何?”


珞凇的声音很危险。






“要...要两张x嘴一起罚。先生。”




--------------------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和评论的小伙伴!

你们太热情啦!爱你们,亲亲😘。



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第一章的坑逐渐填齐了。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下一章…我看了看写的大纲。

 大概,只能,老地方见了。


预告:耳…光play?…



迷你版不要钱彩蛋:

小乌:我终于不哭啦!我…… 唔。完了,速度有点快,这样我怎么陪先生一起啊啊啊啊!!




@云川漫步 再不救你儿子,他就要被珞凇这个腹黑大灰狼吃干抹净啦!




评论(101)

热度(11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